脆可乐饼

希望你也永远快乐。

[ROZA]波子汽水。(上)

我流暗恋,阿萨表面单箭头注意。

 下半部分会努力挤牙膏挤出来的(。


 

 

阿萨扯了扯衣领,规规矩矩扣到最顶上的扣子把他勒地着实难受。显然气温不打算看着天气预报的眼色来,夏天好像来得毫无预兆,即使把袖口挽到了臂弯依然让人觉得闷热。

 

等到罗伊气喘吁吁地从背后拍上他肩膀的时候阿萨正站在校门口的树下,太阳光太刺眼,他靠在树干上看着从树缝隙里投下来的零碎光斑发呆。罗伊看着他整个人被吓得一震,没憋住笑出了声,很快就被自己呛到,弯着腰咳嗽咳得可怜兮兮。

 

阿萨用手肘碰了碰人肩膀,又是无奈又是烦躁地凶他不许笑,再笑就得把事先答应好等他就请客的汽水瓶数翻倍。到最后罗伊不但在对他和太阳的埋怨声里给汽水付了钱,还连带着给一堆零食小吃买了单。

 

他把一袋子的零食丢进后车筐,背着书包把踏板踩得可用力,罗伊跟在旁边,下坡时发型被迎面而来的风揉得乱糟糟。而刚想张嘴抱怨过热的天气时就差点被车流经过掀起的尘塞得满嘴灰,于是只能在拐弯把车铃狠狠按动,一连串清脆声响轻飘飘散进风里。

 

其实我跟罗伊不熟。阿萨总是这么对想让他帮忙给罗伊塞情书的女孩子说,然后在人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和总是看见他们并肩骑着车出校门的描述中败下阵来,抿着唇一言不发接过来就往罗伊课桌里头放,也不管罗伊开完会回来到底能不能发现。

 

好烦啊,怎么那么多人喜欢他。他懊恼地揉了揉已经长到了后颈却因为主人懒得剪一直搁置下去的头发,脚底抵着课桌把椅背靠到罗伊桌子上。罗伊比他高一点,重新排课桌的时候拉着桌子坐到了他后面来。他的桌面上总是整整齐齐,不过阿萨知道能从他的桌肚里掏出不少零食,罗伊总是好脾气,桌子里被纵容着讨走好几瓶波子汽水成了他们熟起来的主要原因。

 

“怎么了,谁又惹你啦?”罗伊捧着一叠主持稿从后门拐进来就看见他焉呼呼趴着,刚想伸手就被人头也不抬一把精准扣住手腕。阿萨眯着眼从衣服褶皱里瞧他,愣了一愣才松开,倒是也不回答,就只用食指点了点他桌肚的地方。

 

罗伊摆出一副很了然的表情,探进去摩挲了半天却掏出来一小罐汽水,不知道主人到底是怎么保管,竟然还是冰的,塞到阿萨手里的时候蹭地两个人都满手水。阿萨猜他看见那封泛滥着粉红气息的信了,但总是跟往常一样从不表态,最后那些信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粗粗扫了一眼斜放在人桌上的主持稿,罗伊显然也没有瞒他的意思,大大方方倒转过去让他看个仔细。领导总是喜欢他这样看起来乖巧又真的非常听话的学生,阿萨则是完全相反得被老师严防死守的类型。从头到脚透着完全的我行我素捉摸不透的气质,之前还因为在上一届艺术节上即兴弹了一小段吉他被不少学姐索要过联系方式。

 

“欸,这次艺术节总不至于还缺节目了吧?再不行让度人上去讲段相声行吗。”阿萨把流程从头到尾毫不客气翻了个遍,他向来不参与班委的活动,上一届也是完全的赶鸭子上架前两天才捡起吉他练了练。

 

罗伊似乎也同步想起他这段风光史,笑音漏了半点出来立马被半威胁性地一瞪,一本正经清了清嗓子才扒出个让阿萨无法反驳的正经理由:“那这,肯定不可以。我们班需要一个很有排面的正经的节目。”

 

阿萨用来反驳的话语被上课铃声硬生生堵了回去,教语文的是个古板的女教师,阿萨跟她互看不爽早就不是个秘密。罗伊在背后悄悄用手指敲了两下他的背示意伸手,阿萨听见自己的心猛然跳了两下,不自在地抿了抿唇才背过手去接。女教师似乎有意向这里瞥了两眼,但罗伊的文科成绩一向在男生里出类拔萃,于是这小动作就被这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忽略过去。

 

阿萨闷声不响把纸条在手里攥了半天才转过来,还要小心翼翼地防着老师和周围人的视线展开来看。纸条显然是被人从便签本上随意扯下来的一页,手心沁出的汗早就把字都湿得模糊,他眯着眼隔着桌面辨认了半天才认出那个歪歪扭扭的星星符号,忽略了下面一行提议他跟度人一块上台讲相声的建议后内容倒是没什么新奇的“加油阿萨!”——反过来倒是不一样了,写纸条的正主明显也在犹豫着要不要把这个话题问出口,笔尖点在粗糙纸面上留下了个小墨点。

 

——“出游的时候你决定跟谁一起住了吗?”

 

...这倒还真没考虑过!阿萨无意识盯着那个墨点,脑袋里冒出同学描述的“一洗完澡两个完全不熟的人围着浴巾面面相觑”的恐怖画面。叠起来有半个人高的教材和复习卷让人把明天似乎就要出游的事情忘到了犄角旮旯里,他抬头瞄了眼背过身写板书的老师,随手翻了本草稿本撕了个角下来,斟酌了很久才佯装潇洒地落下一句:“还没,大不了那就我们一间呗。找八木和度人凑合凑合也行啊。”

 

他又学着老样子把椅背靠上罗伊桌前,左手从侧面悄悄垂下去,罗伊的手指摸索过来,从他指缝间捻走了那片轻飘飘的字条。有意无意间的触碰到手心的动作让他心底一痒,手指条件反射收拢了一下又被主人硬生生克制住,思绪一片空白间最后连抽回的动作刻意极了。

评论(4)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